凉茶鸽子

纵使万水千山,繁花一路人间

纯属扯淡,又气又困的状态写下的

        很莫名其妙,为什么首席会全军覆没,也就是全都发挥不好,然后一到替补就都很好,尤其是阿云嘎和王晰那一组,就感觉不应该啊???这种问题应该是在彩排时应该去解决的吧,就比如什么站姿导致气息不稳的问题。。。也许真的是在场上演唱的时候会由于紧张而产生一些意外吧。当然我真的不否认替补那几组真的很强,非常优秀。

        然后我想谈贾凡陆宇鹏那一组,在我看来,他们演绎得其实不错,配合还是很默契的。不同意高天鹤说的贾凡的那个“顶天立地”的加强破坏了歌曲前面的铺垫,我反而觉得那个地方确实应该加强,都“顶天立地”了,声音厚重起来也没什么不对吧,可能在专业人士看来可能是声音过了。另外我同意廖昌永老师对于陆宇鹏声音的评价,只是针对这次表演,不整体看三次表演,最起码是这首歌,他的声音真的很合适,非常的干净纯真,惊艳到我了,反而贾凡的音色本就偏沙哑,所以在处理低音和唱假声的时候感觉声音无法做到很干净。如果说陆宇鹏这三次的表演风格都没有变化,声音一直是这样一个平平淡淡的这种,我也是同意的,但我认为不仅要从唱法上去讨论,难道选曲上就没有什么问题吗?《跟着你到天边》和《绒花》都是抒情类歌曲,如果不想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就应该去换一种曲风。但目前从陆宇鹏的表演看来,也许他现在还无法驾驭他类曲风。现在很紧张的就是如果陆宇鹏没有在短时间内有大的改变或进步,再加上贾凡如果不带他,他很难再次登上舞台,那他和贾凡的差距会越来越大。我就很难接受他俩被分开,贾凡入选而陆宇鹏没有。前几集节目营造的社会主义兄弟情的氛围太好了,现在突然分开就有点儿受不了。

      《我的祖国》中我感觉李文豹的情感没有很明显的烘托出来,气息不够绵长。另外我觉得在前面主歌的时候有些僵硬,一条大河的波浪不够有流动感,好山好水也不秀美。但在后面副歌两人的演唱还是很有气势的。另外就像廖昌永老师说的,换气不够严谨,还是气息不够足,让这首歌听起来没那么连贯。

        总结一下 《绒花》和《我的祖国》,越是令大家熟悉的歌曲,其实难度越高,它不是指演唱技巧层面上的,而是指感情,在打动人心的层面上的难度。并且,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歌曲,怎样改编既打动人心又富有新意还不能改过分了,是个难题。

        再总结一下,我感觉这次演唱的时长好像都变短了,或者说感觉首席所有人都唱得很着急,都有种没唱完也就是歌曲的层次还没上升到峰值就开始下降然后迅速就结尾了,给人一种听完并不感到满足,而是很疑惑怎么这样就唱完了,很空荡荡的一种感觉,不够完整,太仓促了。

        另外我很想吐槽选第三个搭档的事情,节目组剪辑辣鸡,剪完看起来选人环节很莫名其妙,让观众不知道选这个人的原因,为啥龚子棋就很有自信会被选?星元的声音怎么有画面感了?这样导致节目看起来很假,即使真的是选手自己选的,我也感觉像是节目组安排的。但是不是节目组安排的还另说呢。

        希望下次的三重唱能够带来惊喜吧。

       


评论

热度(7)